评:民谣,“爆款”也掩不住平庸

评:民谣,“爆款”也掩不住平庸

摘要:因为在综艺节目《歌手》上演唱歌曲《成都》,民谣歌手赵雷成了屏霸,这首歌也成了“爆款”。随之而来的声音就是:民谣又火了。

因为在综艺节目《歌手》上演唱歌曲《成都》,民谣歌手赵雷成了屏霸,这首歌也成了“爆款”。随之而来的声音就是:民谣又火了。

民谣火了,这个说法很耳熟吧!想想看,从左立翻唱《董小姐》以来,这都“又”了多少次了?从马条登上《中国好歌曲》,到杨乐走上《中国之星》,再到张磊翻唱《南山南》夺得“好声音”冠军,“民谣火了”的说法每年都会冒出来。每当有低吟浅唱型的选手出现在电视综艺节目中,朋友圈里就有无数为之叫好的声音,听得让人耳朵生茧。

这次也一样,赵雷登上《歌手》舞台,相比于其他竞演者,赵雷的民谣弹唱显得相当“清汤寡水”。其他歌手或包装炫目,或声音高亢,或音色华丽,而赵雷恰恰以清冷低调的形象翩然降临。他的“人设”,和当年的左立、杨乐,乃至张磊,其实没有太大区别,都是在五光十色、流光溢彩的节目中突然出现的一股清流。简单的民谣曲风,强化了这种反差,任谁看了都会觉得眼前一亮,心中一动。那些在屏幕前狂刷手机的网友,与其说是被赵雷打动,不如说是在分享心底的诧异。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