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2016年安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摘要:从欢歌笑语的社区,到书声琅琅的校园;从机器轰鸣的车间,到炊烟袅袅的农家……到处涌起“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热潮,安岳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地开展,2153个党组织、53097名共产党员一同,补足精神之钙、强健肌体之力、筑牢信仰之魂的喜人景象,正成为安岳大地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学在深处 做在实处

——2016年安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从欢歌笑语的社区,到书声琅琅的校园;从机器轰鸣的车间,到炊烟袅袅的农家……到处涌起“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热潮,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地开展,2153个党组织、53097名共产党员一同,补足精神之钙、强健肌体之力、筑牢信仰之魂的喜人景象,正成为安岳大地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长河源镇黑塘村党员认真学习《党章》读本

关键词:深学

铸就坚定信念之魂

“两学一做”,基础在于学。

4月26日,县委书记许志勋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明确要求,在学上要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分类指导、区分层次”“形式多样、抓出成效”,确保全体党员在学中补“精神之钙”、铸“信念之魂”。

以上率下示范学。5月27日,在县委中心组会议室内,中共安岳县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专题学习讨论会氛围正浓,县委书记带头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

风成于上,俗行于下。在县委主要负责人带头示范下,全县开展党委(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学习讨论会,县委常委会先后8次学习中央、省市最新部署,32名党员县级领导干部做到带头参加研讨、带头在联系点上党课、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为全县学习教育作出示范。接着,各级党委(党组)上行下效,认真履行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在“学”中凝魂聚气,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7500余次,“一把手”带头上党课4000余场次。

分层分类指导学。“听说今天我们村有领导来搞学习教育,我一定要来听听,学习资料还可以拿回去学……”有着59年党龄的王文祥高兴地说到。这是6月14日,长河源镇黑塘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上遇到的一幕。全县基层党组织坚持把讲党课作为集中学习的重要方式,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邀请省市党校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离退休老干部到基层单位上党课,分层分类指导党员学习,促进了深刻理解、打牢了理论基础。

形式多样创新学。为了让不同层次的党员在学习教育中不掉队、不落下,通过建立“流动党员服务站”,依托“农民夜校”等平台,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党建网站、手机信息、微信易信等新媒体开展开放式学习、互动式交流,“线上学”“线下学”相结合,解决学习“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