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自查材料(2)

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自查材料(2)

核心提示:在工作之余,多进村、勤进村,尤其是定期去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困,认真对待贫困群众的每一个电话、每一个想法、每一个诉求、每一次来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群众。同时,要虚心向群众学习,学习农业农村知识,以增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实效性。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通过认真剖析和总结,上述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有:

1.“总开关”不紧。刚参加工作时,不仅如饥似渴的学习业务知识,对理论学习也很上心。但是随着工作阅历的增长,经常以忙工作、忙事务为借口,忽视了对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理论学习的放松,实际上是忽视了主观世界的改造,导致了从根本上缺乏科学的世界观的指导,行动指南偏离了轨道价值取向有所偏离。

2.理想信念不牢。自认为作为党务工作者,平常参加学习教育机会多,党性修养应该比别人强。不自觉地有了自满情绪,放松了党性修养,没有经常对照党章“照照镜子”,没有为自己树立一个更高的标杆,对社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四风”问题缺少足够的抵制力。

3.宗旨意识不强。与群众接触少,与群众的感情越来越淡了,处理工作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如何得到领导认可,没有为群众打算,没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反思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没有很好地践行群众路线。

4.自我要求不严。上学的时候,买份素菜也吃的很香,偶尔买份肉菜就是改善生活。但是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参加的场合越来越多,不自觉地丢失了那份朴素的情怀,对铺张浪费问题习以为常,见惯不怪。说到底是因为自我修炼、自我完善、自我约束还没有成为习惯。

四、整改的措施及方向

一要改变不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习内容上,要学细、学深、学透,不贪内容多,而求内容精;不求笔记多,而求实效好。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习惯,把学习当作一种个人乐趣,把学习当作一种休闲方式,真正实现学习态度由“被动学”向“主动学”的转变、学习方式由单一向多元的转变、学习动机由“需要学”向“须要学”的转变的目的,从而学深学透、提高认识。

二要转变不佳的精神状态。坚持反复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担当”的有关论述,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持续增强党员意识,转变不良的精神状态,挤出时间学习,俯下身子倾听,发扬钉子精神,坚持“一线工作法”,树立“马上就办”的作风,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县组织工作,牢记责任,勇于担当,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修养水平,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

三要摒弃陈旧的工作方式。在工作之余,多进村、勤进村,尤其是定期去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困,认真对待贫困群众的每一个电话、每一个想法、每一个诉求、每一次来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群众。同时,要虚心向群众学习,学习农业农村知识,以增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实效性。

四要加强与同事的沟通交流。有效的沟通交流是提升工作效率的有效途径,不管是业务上的问询、还是生活中的谈心,都是沟通交流的有效方式,经常的沟通交流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学习他人的长处,及时捕捉工作信息、提升工作效率、营造和谐的工作关系。新的一年,将多沟通、多交流,把业务工作干好、把自身不足改掉、把学习工作抓紧,做一名有错即改的可塑型组工干部。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