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自查材料

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自查材料

核心提示:在工作之余,多进村、勤进村,尤其是定期去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困,认真对待贫困群众的每一个电话、每一个想法、每一个诉求、每一次来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群众。同时,要虚心向群众学习,学习农业农村知识,以增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实效性。

按照统一安排,通过深入学习《党章》,认真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查摆,现将2016年度个人在发挥党员作用方面存在的不足自查如下:

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要求情况

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我深刻领会到,党员要把纪律挺在做事与做人的始终,在做事与作风中展现合格的共产党员形象。

第一,为群众“谋”,要勇于担当。一要围绕大局主动担当。围绕实现洛南脱贫全面小康的大局,主动承担“党建领航工程”的重担,为贯彻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要围绕主责主动担当。要结合县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主体责任,主动承担起贯彻落实党的建设任务的直接责任,努力将“先锋引领、丹凤朝阳”党建品牌做大做强做得更响,通过主动担当担责提升基本素质。三要围绕主业主动担当。主动承担起基层组织及阵地建设、党员发展及日程教育管理、干部选拔及考核任用、“三项机制”贯彻落实等主业,为群众、为人民、为组织的期盼而有所为。

第二,为群众“干”,要务实创新。一要勇于创新。创新是一种意识、一种思维、一种理念,也更是一种精神,党的建设方面的创新更是增强党的凝聚力、生命力、创造力的有效方式,组工干部要将创新视为组织工作的“长生不老丹”常抓常用常创新。二要大胆探索。围绕主责主业和洛南发展大局,大胆探索一些务实、管用、便捷、高效的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为创新要质量,替人民要效益,向组织添光彩!三要转变作风。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业务自觉,不等安排、不靠把关、不推别人,以优良的党性实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高度执行力。

第三,为群众“树”,要严守规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热议已久并将遵循长久的党性要求。我们尽管位低权小,但掌握的政策信息总比一般群众多一些,作为组工干部,我们的一言一行直接关乎党员干部队伍整体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要努力做到“三个坚决”和“三个严禁”。一要坚决遵守《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二要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三要坚决遵守“组工干部行为规范”;严禁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杜绝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严禁不守组织人事纪律,跑风漏气、信谣传谣;严禁拉帮结派,搞小山头、小圈子、团团伙伙;要把纪律规矩当作日常工作的基本遵循永远挺在前面,在群众面前树立优良的干部形象和优秀的党员形象。

二、存在的问题及表现

一是学习不深不透,思想认识不高。表现在:学习的时候存在看一看领导讲话、抄一抄学习笔记、写一写心得体会的心理,没有逐字逐句深入理解领会领导讲话的深刻意图,没有把领导讲话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中存在的作风问题相联系,没有真正把领导讲话入脑入心入行动,而是无形的把学习当作任务、把学习当作程序、把学习当作工作,这是很不应该的。

二是精神状态不佳,主动作为欠缺。表现在:还存在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求出彩,只求安稳,遇到问题绕道走的思想。往往只管自己职责以内的事,其它的事就少有过问,看见其他同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因碍于面子或是认为不该自己说,也就没有主动提出来帮助改正,放之任之;有时自己认为无足轻重、无碍大局、可干可不干的事,也就无动于衷;本该今天干完的事,也随便拖到明天干。

三是服务群众欠缺,工作方式陈旧。表现在:每次进村入户多属于被动地安排,入户对象仅限于村干部家和自己所帮扶的贫困户,对其他群众的所需和所想了解不多。面对帮扶户的困难和问题,只能简单配合村上做工作,没有先入为主、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总是停留在问一问、听一听、聊一聊的初访阶段,对群众谈到的棘手问题,总有避重就轻、安慰劝解的心理,未能拿出务实有效、可控可行的帮扶办法。

四是同事沟通偏少,协作效果不佳。表现在:一年来,总是有业务了只顾忙业务,业务少了只习惯于看新闻、写笔记,没有注重和同事间的沟通交流,信息相对不畅,忽视了自己所在股室的业务和其它股室的差距,总觉得股室业务就是股室个人的事,没有把协作共事的团队精神巧妙地应用在提升业务工作效率之中,在一定程度上也对工作产生了些许影响。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