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干部作风建设集中培训会议讲话稿

乡镇干部作风建设集中培训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要坚持边学边思、边查边改,在学习之余,用心思考自己对xx发展的贡献、在单位中发挥的作用等;认真检查自己是否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是否存在“庸懒散”的现象、是否存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现象、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同志们:

春节过后的首个工作日,大家带着喜庆、带着祝福、带着期盼,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首先,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举行新春团拜,互致新春的美好祝福。在此,我代表镇党委、政府给大家拜个晚年,衷心感谢同志们及家人为xx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祝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干部作风集中学习培训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锤炼作风、提升士气、鼓舞斗志、促进团结,形成纪律严明、反应迅速、落实有力、崇尚敬业、务实肯干、勇于负责、失职追责的良好干部作风,充分展示新班子新作为、新作风新形象,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镇提供坚实的保障。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干部作风集中学习培训的动员会议,也是全面启动2017年各项工作的起步会议。下面,我讲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切实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关系事业成败的头等大事来抓

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第一要素,作风是关键保障。好的干部作风会产生无穷的创造力,形成巨大的凝聚力,造就坚强的战斗力。近年来,全镇上下各级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用扎实过硬的作风保障和促进了发展,靠干事创业的行动赢得和凝聚了民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赢得了人民、组织和社会的认可。换届之后,新一届党委、政府确立了“一二三四五”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任务,实现上述目标,需要过硬的干部作风予以保障。

(一)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党的事业发展和组织建设的需要。党的事业把我们凝聚在一块,让我们走在了一起,形成了共同理想和追求。既然组织安排我们在这里工作,我们就要切实承担起治理一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事业和生态环境的发展重任,履行好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带动群众的政治责任。“家有家法,国有国规”。xx是我们共同的大家庭,岗位是党委、政府赋予我们的平台,需要我们用心去维护和珍惜;如果我们不能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不能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不能从严管理自己、不能从严约束自己,势必会造成作风散漫、自由主义,必将会耽误党的事业发展,与组织建设也格格不入,既败坏了党员干部形象,又给党委、政府抹了黑。

(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xx事业发展的需要。xx人民对“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充满了期待,广大干部对“xx发展的更快更好”充满了期待。这种期待,是对收入更加殷实、居住更加舒适、出行更加便利、生态更加优美、服务更加完善、社会更加和谐的期待。xx人民把信任给了我们、把权力给了我们、把希望寄托于我们,我们应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倍加珍视这份信任、切实担起这份责任。xx目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所处的发展阶段、拥有的机遇条件,决定了我们必须立足现有坚实基础,乘势而上,强力突破,奋力争先,在科学发展中加速跨越崛起。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干、关键在干部、关键在干部作风;在这一关键时期,作风建设的要求只能更严、不能放松,否则,既定目标就会落空,跨越崛起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三)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干部个人成长进步的需要。从严管理干部,既会出人才,更会出政绩。个人形象代表着单位形象,对上级是素质的体现,对下级是言行的标杆,对群众是评价的焦点;一个好的作风,能够带动提升整个单位的外在形象,赢得组织和社会的认可,好的单位形象同时也为个人的成长进步创造了良好环境和宽松空间,这是一个互进互补的关系。换言之,没有严明的作风纪律,势必会造成干部队伍的自由散漫,继而影响单位的外在形象,直接影响我们大家的成长进步。当前,我们有些干部身上还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虽然只是个别现象,但对队伍、对大局造成的消极影响却不可低估。因此,在干部作风建设上,我们要决不能自满、决不能懈怠、决不能大意,必须坚定自觉、一抓到底,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以过硬的措施和办法,树立新风正气,提升工作效能,提供发展保障。

二、端正态度、珍惜机会,主动参与、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党委、政府举办这次学习培训活动,就是让大家通过一次系统性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素质、锤炼作风,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在这里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对专家教授的授课讲座,我们要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领会,吃透精神实质,确保融汇贯通。每个人都要记好学习笔记;每个人都要撰写心得体会,并集结成册;主要负责同志要围绕本部门本单位2017年各项工作要如何干、干到什么程度、在全市达到什么位次,做好主题发言准备。同时,还要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加快xx发展大讨论”、“我为xx发展建言献策”等一系列活动,大家要积极踊跃、主动参与、形成氛围。

二是要主动参与配合。这次集中学习培训活动期间,大家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指挥;无特殊情况,任何人不得缺席、迟到,更不得随意请假。对于文体活动,这是展现单位风貌,增强干部职工体质、活跃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单位凝聚力的有效载体。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加强沟通交流、搞好协作配合,更好地促进xx团队建设。

三是要注重学以致用。在学习过程中,要主动结合作实际,用心思考xx发展的问题、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下一步,还要把加强学习变成常态,成为一种习惯,争做学习型干部、创建学习型机关。

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边学边思、边查边改,在学习之余,用心思考自己对xx发展的贡献、在单位中发挥的作用等;认真检查自己是否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是否存在“庸懒散”的现象、是否存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现象、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