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心得体会

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把纪委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全面从严治党,纪检机关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健全完善严格执纪的相关制度,着力规范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行为,确保执纪的公平与正义。

2017年1月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把纪委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全面从严治党,纪检机关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健全完善严格执纪的相关制度,着力规范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行为,确保执纪的公平与正义。建立健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干部在学习、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的管理和约束。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监督,规范干部的日常行为,增强自律意识,树立良好作风。

全会提出,今年将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纪律检查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担当诠释忠诚,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