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是对伟人的最好纪念

全面深化改革是对伟人的最好纪念

1997年2月19日,邓小平同志在北京逝世。这位在历史关键时刻拨正中国前进航向的伟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留下了诸多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由他主导设计的改革开放道路,就是其中一笔宝贵财富。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从邓小平发表的大量言论看,他最为关注的是改革,讲得最多的是改革,最担心的是能不能坚持改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重温伟人生平、追寻先贤心迹,就是要在纪念中更加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同时更应该看到,潜藏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的矛盾也日益凸显。用全面深化改革去解决发展中问题,就成了我们的必然选择。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勇敢地肩负起这一历史担当,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

众所周知,中国的改革已进行了30多年。可以说,容易的改革早就完成了,剩下的都是些难啃的硬骨头。随着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然会引发一些人的不适,甚至会触动一些人的利益。面对“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的现实,今天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和艰难程度,恐怕要比以往的任何时期都高。

改革有风险,不改革有危险。只要改革的方向是正确的,就当以攻坚的决心和克难的勇气将改革进行到底;只要改革符合大多数人利益,就宁可在风险中前行也不能在危险中待毙。向顽瘴痼疾开刀,打破利益固化藩篱,破除发展中的束缚,清除前进中的阻碍,从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迈向新胜利。

当下,全面深化改革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在此,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中央擘画的改革新蓝图积极施工,对照中央制定的改革时间表加快推进。抓住深化这个关键,着眼全面这个重点,以执着的品格和奋发的精神,带领人民群众如期完成十八届三中全会既定的改革任务。而这,正是对改革总设计师的最好纪念。

(作者单位:明光市女山湖闸管理所)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