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我们能做点什么?

预防近视,我们能做点什么?

摘要:预防近视,我们能做点什么?

Q:预防近视,我们能做点什么?

A:1、回避遗传影响。2、缩短近距离用眼时间。3、增加户外活动。4、注意膳食平衡。5、定期检查视力。6、佩戴合适的眼镜。

在很多人看来,近视没什么大不了,实则并非如此。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副院长亢泽峰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近视会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高度近视患者随年龄增长发生白内障、青光眼、黄斑变性的几率更大,影响生活质量和劳动能力。另外,近视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据《国民视觉健康》白皮书估计,2012年,包括近视在内的各类视力缺陷造成6800多亿元的社会经济成本损失,占当年GDP的1.3%。

四大因素导致近视

近视是一种最常见的视力异常表现,解放军第306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高付林总结出四大发病因素。

遗传因素。遗传因素在近视发病机制中处于重要地位,尤其是高度近视。我国调查发现,母亲近视、父亲近视、父母均近视的人,患近视风险是父母均不近视者的1.5倍以上。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