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我们能做点什么?(2)

预防近视,我们能做点什么?(2)

摘要:预防近视,我们能做点什么?

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孩子们课业负担重、压力大,近距离用眼时间过长,加上握笔、坐姿不对,让眼睛压力很大。电视、电脑、智能手机几乎成为人人离不开的“伙伴”,近距离看电子屏幕的时间延长。研究发现,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会使眼压增加、眼轴变长,导致近视。

户外运动不够。研究认为,增加户外运动可使视网膜受光照时间增多,光照刺激利于视网膜合成和释放多巴胺,使眼轴缩短,从而防治近视。而学生和上班族户外运动时间往往不足。

饮食不合理。吃甜食过多、吃粗粮太少、长期偏食挑食、爱吃油炸食品的人,近视患病率明显高于饮食合理者。原因可能是,上述饮食习惯会使维生素B1、钙等微量元素缺乏,从而影响眼球正常发育。

如何预防近视?

1、回避遗传影响。若双方均为高度近视,婚后遗传几率较高,应注意优生。

2、缩短近距离用眼时间。近距离用眼时,身体应保持静止,坐姿端正,书本放在距眼睛30厘米处,避免乘车、躺在床上或伏案歪头阅读等不良习惯,不要长时间用眼,每次操作电子产品不超20分钟,坚持做眼保健操。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