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天赐的平等,只有搏出的公平

没有天赐的平等,只有搏出的公平

摘要:这个世界的不公正不合理多如牛毛,但哪个走到今天的强人胸怀不是被委屈撑大?

1.

上小学的时候,成绩还不错,同班里有位“竞争小对手”,在那个放个屁都能鸡犬相闻的小小村落里,我们俩一时瑜亮,要么他第一我第二,要么我第一他第二。

打小就是个伪君子,走谦虚内敛的高冷路线;那厮恰好相反,鼓吹骄傲使人进步,飞扬跋扈,得了个小红花都能游行三天。

某次期中考试,他坐我旁边,深知我这人小心眼,经不住激,便使出各种心理战术,讽刺挖苦加挑衅,气得我差点没喷出老血。

答题进行过半的时候,我的旁光提示:您身边的那个小贱人真正打小抄。

扫了一眼:真的在抄啊……那速度,那敏捷度,那隐蔽程度,我想问候他全家!

我也想抄。一来天生缺乏作弊技能包,二来我不敢。

犹豫了半个小时要不要启动“告老师”必杀技,总觉得打小报告跟打小抄一样恶心,最终作罢,结果卷子没写完。

发榜的那个午后,天雷滚滚,夏雨雪,沦落到第四名的我眼睁睁看着篡夺第一名皇位的他,心里比窦娥还冤,真想与君绝。

“你小子是抄的。”

“有证据吗?抄也比你考得高。”

“我揭发你就废了。”

“不好意思,第四的举报第一的,谁信啊?况且我本身就是前五的实力,再考一遍也没破绽。”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不能告老师,就只能回家告我妈了。

“妈!他,他照抄!我还举报不了……”

“那就给他点颜色瞧瞧,下次咱们在不抄的情况下也考得比他高!”

母亲的鸡血打的有点脱离实际了。数学加语文,满分两百,这小子在抄袭的情况下可以拿到198,作文扣那两分是必扣的,即便我血槽加满,也顶多是一平手。

每当想起那段头悬梁锥刺股的弯道超越经历,我都压抑不住狂喜,所以我已经控制不住要直接把故事的结局先倒出来了:期末考试,我拿了双百。

班主任老师的话套用今天的网络流行语就是:你的作文让我看得蓝瘦香菇,多给两分不怕你骄傲,恭喜你骚年,村小学建校七年来第一个满点。

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天赐的平等,趁着别人气的要死的时候,你不耽误功夫,用自己的方式证明自己,你就是牛逼;揣着魔的欲望立着佛的招牌,最后被小妖秒杀也是活该,因为你坏事没胆做,好事没能力做,不会干别的,只会抱怨。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