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天赐的平等,只有搏出的公平(4)

没有天赐的平等,只有搏出的公平(4)

摘要:这个世界的不公正不合理多如牛毛,但哪个走到今天的强人胸怀不是被委屈撑大?

4.

今天文章的配图,是姜文的电影《让子弹飞》中的画面,好像上映于……2010年。

在那之前,2007年的时候吧,姜文拍了部《太阳照常升起》,逼格追高了,观众说看不懂,口碑还行,票房不佳。

这要是个意气用事的人,估计早受不了了,他会在07年的时候就咬碎了牙床,绷着青筋较劲道:天啊!我怀才不遇啊!观众都是俗人啊,不公平啊!

然后,要么放弃,要么斗气:你们不是不接受么,好,老子以后每部都拍你们看不懂的,老子就是高雅!

但人家没有,被誉为直男癌鼻祖的老姜,也懂得大丈夫能屈能伸,转手就拍了部叫坐又叫好的商业色彩浓重的喜剧片《让子弹飞》。

你觉得他沉沦了?背离自我了?缴枪妥协了?

也不是啊。《子弹飞》后,又来了部自我陶醉、个人风格浓厚的《一步之遥》,更何况,刨除《子弹飞》中的各种象征隐喻手法不谈,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它的配乐几乎全部来自于上一部的《太阳照常升起》,不被理解人家也不自杀,也没冲着观众喊着要公平,这回再看一看配图中的台词——好样的都用行动说话。

这个世界的不公正不合理多如牛毛,但哪个走到今天的强人胸怀不是被委屈撑大?

“人人生而平等”这句话出自于《美国独立宣言》,它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哭声与抱怨堆出来的,你可知道,为了在那张泛黄的纸上写下这浓墨重彩的一笔,有多少怀揣梦想的人坚持了近十年的搏杀。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