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社区工作计划

2017年度社区工作计划

核心提示:进行城镇居民低保申办工作,使国家补贴的低保金落到实处,保障民生,为残疾和困难群众提供最基本的生活来源,使残疾和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一些努力。

2017年社区工作人员将齐心努力,继续服务百姓,多办实事,多办好事。继续约束自我,服务群众。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原有的工作,并会完成新的任务,包括新农保的任务。

主要工作如下:

一、为企业、五七工、农林牧渔及个体退休人员指纹采集、生存认证。让退休人员可以就近进行指纹采集,不用跑很远的路就可以顺利拿到退休金。

二、为群众开各种介绍信。包括为在校学生领取贫困补助开介绍信,让他们可以领到补助继续完成学业;为办理或更换身份证的居民开介绍信,以协助派出所证实他们的身份;办理户口迁移证明;办理居住证明;为新生儿开具出生落户证明、为已故人员开具死亡证明等。

三、进行城镇居民低保申办工作,使国家补贴的低保金落到实处,保障民生,为残疾和困难群众提供最基本的生活来源,使残疾和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一些努力。

四、办理社会养老保险补贴。“4555”人员,即女45周岁、男55周岁以上人员,其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以领取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五、做好就业失业登记证的申报和领取工作,为下岗人员进行失业登记。就业失业登记证是下岗职工再就业的必备证件,也是申领社保补贴的必备证件。

六、为群众进行各种答疑解惑。只要是镇里能办的事情,我们都尽量为群众解决,为群众进行贴心服务、一站式服务,不让群众多跑冤枉路

七、进行就业创业服务。向县里汇报镇里的失业、就业、创业信息,为失业群众再谋职业提供机会。

八、新农保工作。包括图像采集、指纹采集及认证;做好新农保新办、补缴、注销等工作,包括填写资料、盖章、按指纹、电脑录入以及资料上报等工作。

九、我们还将完成领导分配的其它工作。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