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你嫁给我好不好?

姐姐,你嫁给我好不好?

今年过年坐火车回家,我在玩手机,过道上站个小男孩眼睛一直往我这儿看。我冲他笑笑,他立刻转头看窗外,看车顶,嘴巴撅得高高的,显得特傲。看风景又看了一会儿,他慢慢挪动脚步到我面前,小脸蛋给火车里的热气蒸得红扑扑的,突然开口道:“姐姐你这个手机还挺好看的。”

我:“谢谢。你要不要玩?”

“不要。”

他又沉默了一会儿,头扭到一旁,看着窗外道:“姐姐你也好看。”

我:“谢谢。”

和这个七岁小男生聊了一路,后来他突然神情扭捏:“我想讲个悄悄话。”

我低下身子凑近他,他热乎乎的气息喷到我的左脸,沙哑的小嗓门压得低低的:“姐姐,你嫁给我好不好?”

我感觉世界都安静了。面对二十多年来第一个求婚者,我不知如何拒绝……沉默了一会儿,我开口:“7+17等于多少?算出来就答应你。”(刚刚聊天时我已经知道他还没学加法)

小男孩把手指乱掰,恨不能脱下鞋子加上脚趾。我把我的手指也借给了他,算到他下车时依然没算出来。他爸爸来把他拖走时的小眼神,我看了简直不忍心……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潘攀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