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处2016年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秘书处2016年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核心提示:进一步抓好知识积累和写作技能的学习,熟悉政治理论,精通业务工作,夯实文字功底,提高公文写作的硬实力。加强写作锻炼,鼓励干部自觉写作、主动写作,适当压任务、压担子,组织干部之间相互把关,促进写作质量提升。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省政协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秘书处党支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组织集体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严格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要求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由党支部书记主持起草,并经党支部研究讨论和主要负责同志审阅后,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现对照检查如下:

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情况

秘书处党支部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提升能力见实效”的部署要求,坚持谋划于早、带头于先、行动于快,结合党的历史学党章党规,结合工作实际学系列讲话,结合岗位实践做合格党员,制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安排表,确定支部各次集中学习的时间、地点、内容和领学人,扎实开展支部学习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完善学习机制,细化实化支部学习方案。研究制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提出了“强素质、树形象、提效率、重服务、做表率”的学习标准和“支部集中学、专题辅导学、支委领头学、学习小组学、查看笔记学、党课交流学,开展‘一对一补课’、开展组织生活会、开展传统教育、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先锋引领、开展民主评议”的“六学六开展”具体措施,确保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和生活中,切实达到学到位、做精彩的目的。

二是抓住学习关键,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始终把党章作为学习的核心,学习传达《党章》要义,做到以《党章》统揽学习全局。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重点把握新变化、新提法,不断强化自我约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全面小康社会、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立场、提升理论水平。

三是丰富学习形式,统筹开展学习活动。组织集中学习。严格落实机关党委“双周学习日”的有关规定,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学习党史知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省委、省政协党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领导干部讲党课。充分利用领导干部工作经验丰富、理论素养高超、生活阅历全面的优势,积极邀请办公厅领导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加强党性修养、传授工作生活经验,为支部党员成长成才提供帮助。支委班子领学。发挥支委班子在学习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建立支委班子提前备课、有的放矢的领学制度,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开展“一对一补课”。利用午休时间,组织支委班子为秘书党员“一对一补课”近10次,把近期集中学习的内容传达给秘书党员,有效解决支部秘书党员较多、学习安排难以集中的难题。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建立支部QQ群、微信群、短信群等平台,编发微信、短信、QQ消息100余条,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加强学习交流。划分学习小组。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以办公室为单位划分2-3人的学习小组,把学习同日常工作相结合,开展交叉提问、对照检查等互帮互学活动,提升学习实效。开展传统教育。组织青年党员赴两当接受红色传统文化教育,感受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净化心灵,提升学习的主动性。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不断强化欲壑难填、防微杜渐的意识。开展先锋引领行动。集中学习《柴生芳的故事》,学习柴生芳同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优秀干部在理论中心组暨“两学一做”交流研讨会上的先进事迹和交流发言,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检查学习笔记。组织支委班子对支部党员学习笔记开展检查,加强学习教育成果监督。加强宣传展示。制作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展板,积极组织全处党员干部在民主协商报、省政协门户网站上投稿,在宣传支部、展示自我的同时,巩固学习效果。

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掌握了“两学一做”的核心要义,全面认清了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深化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政治同心、思想同向、行动同步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努力方向,不断推动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年来,秘书处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切实服务好开展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在办文、办会、办事方面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