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石家庄科技新观察

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石家庄科技新观察

摘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我们尝试从体制机制创建、政策平台完善、创新环境打造、科技人才培育、科研成果落地、高端项目招引等多个领域和方面,进行全方位推动,精磨细抠、深耕细作,力争结出更多果实。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作为我市深度对接并融入京津的一个重要基地和平台,石家庄科技中心在项目引进、技术对接、技术交流、招商引资、企业孵化、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全面对接北京、天津,借势国家战略,推动强强联合,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成为我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一个缩影,逐步摸索出了一套协同发展理念和机制,为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省会城市提供着越来越多的科技支撑。

构建绿色通道共享科技资源

近日,来自北京的几所著名大学的科研团队来到石家庄科技中心参观,并对科技大市场的运营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对科技中心的平台和条件称赞有加,表示将在合适时候把最新的科研成果推介到这里,并使之尽快落地。

乍暖还寒、雪化春来之际,记者走进位于黄河大道的石家庄科技中心,干净整洁的研发大楼,行之有序的办公环境,宽敞明亮的交易大厅,人来人往的项目交流,这一切都预示着2017年又是一个科技创新年、项目对接年,更是推进京津冀科技协同发展的成果年。

这里是集企业孵化、科研、办公、会议、展览、商务及相关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科技创业孵化基地,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去年至今,已经在对接京津方面迈出重要步伐。

属于石家庄科技中心重要组成部分的石家庄科技大市场,之前已经全面着手与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技术市场、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共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石家庄合作站”、“北京技术市场京石服务平台”和“中科合创石家庄工作站”,简称“一站一台一机构”,目前,已经成为京石两地科技资源的共享绿色通道。

如今,“一站一台”已经汇聚了北京优秀科研机构最新的科研成果、开放的仪器设备和人才,已经成为为我市企业提供检验测试、联合研发和技术转移服务的优秀平台,繁忙的项目交流、技术咨询、论坛活动就是佐证。

特别是“一机构”依靠自身的专业服务能力和专业服务团队优势,以科技成果评价为切入点,已为我市多家企业、高校和院所成功提供了政策咨询、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一站式科技服务。

“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把‘一站一台一机构’打造成北京、河北两地科技资源对接、科研机构共建、科技企业创新、技术交流交易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动北京市优质科技资源与我市技术需求的有效对接,更深入地为科技企业服务。”科技中心主任王文辉说。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