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长2017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讲话稿(4)

组织部长2017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讲话稿(4)

核心提示: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补齐短板贯穿始终。这既是思想方法,也是工作方法。要始终以问题为牵引,谋划思路、制定措施、推动落实。要本着认账、负责的态度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围绕查找的短板,进一步深挖细照,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握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特别是对那些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要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解决好。

五、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部门要带头践行“四个意识”,争做“五个表率”,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一是坚持政治为先,锤炼忠诚党性。讲政治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对党绝对忠诚是组织部门的先天属性。要树牢政治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做到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展现政治担当。服务发展就是最大的政治担当。要摒弃经济社会建设与己无关的思想,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

二是坚持公道正派,弘扬组工特质。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职业操守。要怀揣公心,消除个人私心杂念、不为亲疏远近关系所影响,公道、公平、公正对待每名干部。要秉公用权,严格按规矩办事、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真正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和家庭负责。要敢于担当,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三是坚持能力提升,狠抓工作落实。落实是一种能力,是检验组工干部执行力的标准。决策再好,思路再好,制度再好,没有强有力的落实都是纸上谈兵。要聚焦主业抓落实。牢记组织工作“搞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的职责定位,把本职工作一丝不苟完成好。今天,我要再次提醒,组织委员的主业是组织工作,其他的工作可以参与,不能分管,根据需要可以临时代管。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抓落实是一项硬功夫,决不能抱有依赖、推诿等心态,必须扛起责任,学好业务,做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多面手”,以过硬的能力把该管的事管好、把该干的事干好。要改进方法抓落实。方法对头,事半功倍。一些组工干部不知道怎么抓落实,根本问题还是方法不对路。要善于“弹钢琴”,统筹安排工作,合理分布精力;要勇于“钉钉子”,对看准了的事情、部署了的工作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要精于抓具体,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把每项工作都落实到具体办法上。

四是坚持严以律己,彰显过硬作风。律人先律已。组工部门也要防止“灯下黑”。坚持入口要严,从政治上、品德上、作风上、能力上、廉洁上全方位把关,真正把忠诚老实、清正廉洁、竞进有为的人员选拔到组织部门、组工岗位。坚持日常管理要严,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无论是哪个岗位,都要从严要求,严格管理,防微杜渐。坚持执纪监督要严,组工干部出现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理的处理,绝不姑息。组工干部要把信任当作责任、把严管当作厚爱,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立良好形象。

最后,强调一下老干部工作。老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宝贵财富和坚强后盾,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今年,老干部工作要紧扣“作用发挥”作文章。县级层面,要加快老年大学的建设和使用,积极争创省级示范老年大学;各镇(区)和县直单位,要把关心服务管理好离退休干部与人口老龄化工作有机结合、协同推进,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

同志们,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锐意进取,为沙洋冲刺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贡献我们的政治担当!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