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党委工作要点(2)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党委工作要点(2)

核心提示:充分利用政道德讲堂、xx廉政学院卫生系统分院平台,积极组织 “廉政警示日”、“廉政宣传周”、“廉政宣传月”活动,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防线,打好反腐倡廉的“预防针”。

三、加强党风行风建设,树立良好行业作风

7.从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带头落实党建责任。班子成员分工抓,落实抓基层党建“一岗双责”,抓好联点单位党建工作。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主动抓好反腐倡廉教育,主动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主动抓好惩治和预防体系建设,细化责任分解,强化责任追究,确保责任落实。落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落实领导班子考核评优与党建相结合,落实干部任用看党建的有关规定。聘请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为纪检监督员,发挥好纪检监督作用。

8.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结合卫生行业特点,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医院、进家庭”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上一堂廉政党课、读一本廉政图书、看一部廉政警示片、写一篇廉政体会、建一处廉政文化橱窗”,大力推进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大力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增强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提升廉政勤政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充分利用政道德讲堂、xx廉政学院卫生系统分院平台,积极组织 “廉政警示日”、“廉政宣传周”、“廉政宣传月”活动,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防线,打好反腐倡廉的“预防针”。

9.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化“四风”整治,继续深入开展“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形成作风建设的常态化。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组织开展医疗服务不规范行为专项整治。积极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优化卫计发展环境。继续开展“医疗质量万里行”,推进优质医疗服务创建工作,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水平,树立良好行业作风。

10.切实强化监督检查。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强化抓早抓小抓预防的组织措施,发现苗头问题及时提醒帮助。切实抓好对执法执纪、管人管钱管物等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管理。重点加强对落实规范权力运行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加强对民主生活会、任职廉政谈话、述职述廉等党内监督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疾病防控、社区卫生和农村卫生等基础设施投资资金使用、拨付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网上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和基本药物制度的监督检查。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务公开有关规定,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主渠道作用,加大信访监督力度。

四、凝聚各方力量,统筹做好群团工作

11.进一步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群团组织依照各自章程,独立自主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重点筹划并组织开展好重要纪念日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的作用,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鼓励职工技术创新,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加强青年的思想教育,积极为青年成长发展提供平台,帮助青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