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这些政策红包等你来收(2)

2017年,这些政策红包等你来收(2)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红利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政协常务委员荣建勋:

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谋福利,将科技的便利释放到每个人的手上。

我国4G标准已成为国际标准之一,5G研发也走在世界前沿,互联网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与庞大的信息网络已经密不可分。与此同时,企业更加依赖互联网大数据的应用,进一步提速降费是营造良好用网环境的关键,可以满足中小企业多样化需求。

此外,应制定具体方案与措施,并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逐步推进全国一体化资费。重新规划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标准,尽可能为广大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发展提供质量更好、价格更廉的网络服务。文/本报记者 郭静原

全国人大代表、苏州东南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曹勇:

此次扩大优惠范围对于小微企业来说是利好因素。小微企业在起步阶段,资金往往会比较紧张,此次政策的出台将减轻小微企业的负担,让企业可以把更多资金投入到创新中去,有助于企业更快地提升市场竞争力。

此次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政策的延续性,对于稳定小微企业信心和预期有十分明显的帮助。

一般来说,企业利润率都在百分之十几。此次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的范围,对于销售额三五百万元的企业来说,提升幅度是很大的。同时,对于税收工作的稳定性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文/本报记者 袁 勇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远洋运输集团董事长高彦明:

治理雾霾是系统工程,通过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加快转变我国北方地区冬季取暖方式,是从源头治理雾霾的重要措施之一。

冬季取暖以电代煤涉及电费、电力基础设施增容改造等问题,要做好统筹规划。可以通过降低冬季取暖电价或给予居民农户补贴的方式,调动各方面以电代煤的积极性。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海波:

对于控制雾霾,应严格管控工业排放,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制定更严格的标准限制排放。

其次,要创新对垃圾、污水、污气排放管理方式,推进社会主动减排,推广先进的气体减排技术,用政策和经济手段提高人们对公共环境效益的关注度。文/本报记者 韩秉志 崔国强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