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2017年“两会”心得体会

学习2017年“两会”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报告文字精炼,以“文风朴实,内容详实”为主,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了解到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党和政府对2017年工作的部署和展望,使我们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来,全身充满了干劲儿!

近期,通过单位集体交流的形式,组织学习了“两会”的相关内容,这次盛会关注的民生大事较多,与我们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关注两会进程,特别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高瞻远瞩、深入人心,让我倍受鼓舞,感受良多。

报告文字精炼,以“文风朴实,内容详实”为主,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了解到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党和政府对2017年工作的部署和展望,使我们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来,全身充满了干劲儿!

在过去五年中,我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显著提高。我们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超级计算机等前沿科技实现重大突破。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全面进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分别实际增长x%和x%;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这五年,改革开放也取得重大进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去年对外贸易总额达到x万亿美元,开放型经济水平快速提升。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我们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的建设性作用,有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全方位外交取得重大进展。

这些辉煌成就,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极大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