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2017“两会”精神心得体会:学习“两会”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学习2017“两会”精神心得体会:学习“两会”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核心提示:报告中列举了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包括: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释放国内需求潜力、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扩大对外开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充分学习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内涵的基础上,结合学习我省“三个陕西”建设新成就新举措和我市“两会”精神,为2017年的工作落实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思想保证。

政府工作报告从三个方面进行说明,一是2016年的工作回顾;二是2017年工作的总体部署;三是2017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此次报告的亮点依旧是报告中的各项数字,一个个数字既表明了过去一年政府所取得的成就,也展示了2017年政府的目标和信心。2016年的成绩单以人民生活为例,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x%;农村贫困人口减少x万,易地扶贫搬迁人口超过x万;棚户区住房改造x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x多万户;出境旅游超过x亿人次。2017年的工作部署也是尽显政府的魄力,在总体发展目标里提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x%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x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x%以内;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x%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

在报告的数字亮点之外,报告也提出了2017年在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前,要通观全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正确处理好各方面关系。报告中列举了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包括: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释放国内需求潜力、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扩大对外开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在回顾中总结经验,在展望中树立信心。新的一年,在世界复杂多变的格局中,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共筑“中国梦”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共同指引下,2017年的重要任务一定会在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中,实现好、完成好,为党、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