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心得体会:聚焦两会,从严治党

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心得体会:聚焦两会,从严治党

核心提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更好为人民服务。强化“四个意识”,就是在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令行禁止、不打折扣。

全国两会上,提出最多的就是“四个意识”。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向核心看齐,强化政治意识、坚定前进方向,强化大局意识、谋划发展全局,强化核心意识、凝聚奋斗力量,强化看齐意识、要步调一致。“四个意识”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逐渐形成的,是共产党人必须遵循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

“政治意识”作为四个意识之首,说明它是根本。要求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求领导干部在瞬息万变、错综复杂的形势下,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具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坚定的政治立场、敏锐的政治观察力、鉴别力。

“大局意识”是关键。要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善于围绕党和国家的大事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地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党的集中统一是最大的大局。

“核心意识”是指大到国家治理,小到单位管理,都必须突出并注重发挥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核心地位与作用,要正确处理好党内民主集中制与行政首长负责制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好领导核心的权威树立与群众广泛参与之间的关系,在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进而形成全党的行动,完成社会的转型、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崛起。所以说,核心意识是保证。

“看齐意识”其重要性就在于它是党在整体上保持自身团结统一和步调一致的必要条件。基层组织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伟大事业需要坚强领导核心。当前,我们面对的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越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四个意识”,才能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切实担负起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更好为人民服务。强化“四个意识”,就是在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令行禁止、不打折扣。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对重点任务铆足劲来加油干。

事实证明,领导干部一旦政治意识不强,就会思想变质、心理变态、行为扭曲。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就是要保持廉洁本色,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持续把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