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把负面情绪抛脑外,生命曙光自然会照进来(2)

学会把负面情绪抛脑外,生命曙光自然会照进来(2)

摘要:一个人有一颗什么样的心灵,就会拥有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一个人如果沉浸在负面情绪中,生活就不会幸福快乐。但是,一个心理乐观的人,感受到的是生活的灿烂阳光。只要你抛开负面情绪,真心感受生活的美好,那么,你的生命就会璀璨,你的生活就会美好,你的世界就会明亮,你就是快乐幸福的人。

上面案例中的王大爷,根本不会换个角度去想:对方是不是有些重要的事情脱不开身;或者是不是因为交通拥堵被耽搁在路上;也可能是因为感冒没来上班。王大爷经常生气的原因就是他凡事不往好的方面想,总是带着负面情绪想问题。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些像王大爷一样的人,常为一点点小事而生气,其实生气是一个人对自己施的酷刑,这种酷刑会促使你衰老,严重损害你的健康,生气也导致了许多悲剧的发生,它是扼杀你幸福快乐的刽子手,我们应该远离负面情绪,积极乐观地生活!

无独有偶,另一位肖大爷也是一个喜欢生气的老人。生气毁坏了他的健康,使他失去了许多的朋友,还使他和唯一的孩子关系疏远。肖大爷在抚养他的儿子的这些年里脾气很大,以至于他和儿子的代沟越来越深了。肖大爷说每当孩子往家里打电话的时候,如果是他接的,儿子就会说:"我想跟我妈说话。"后来,肖大爷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他参加了一个情绪管理训练班,并且第一次懂得了怎样控制自己的脾气,也改变了对待他人的态度。后来,肖大爷接到儿子电话的时候,若是他说:"等等,我去叫你妈。"他的儿子会说:"不用了,我想跟你谈。你最近身体怎么样?在做些什么?"就这样,肖大爷和儿子的关系越来越好,跟朋友的关系也融洽了许多,他的生活也变得快乐起来。

一个人的生命中难免会遭遇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本是生活中的常态。一个人只有阳光照射到身上,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温暖。有了乐观积极的心态,你就能感觉到世间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因此,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燃蜡烛,勇敢面对问题,你必会获得解决问题的智慧。凡能变更心境的人,就能改变生活,只要我们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乐观地面对生活,就是增加了自己幸福和快乐的可能,日子就会过得很甜美。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