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董卿又火了?(2)

为什么董卿又火了?(2)

摘要:蔡康永说,教养可以装出来,但幽默是连一秒钟也装不了的。在我看来,不仅幽默是不能装的,气质也是装不了的。

而学霸级的董卿,几期节目下来,她的气质轻而易举就俘虏了我。在节目里你看到她无论对待选手还是嘉宾都是温厚而真诚的,没有太多的煽情,更多的是对选手的人文关怀。

因为不装,她真实地流露自己,于是你很容易被打动。

看过很多综艺节目,有的主持很擅长制造泪点,煽动观众的恻隐之心来同情选手的不幸遭遇,搞到台上台下哀伤片野,然后让选手站在台上卑微又尴尬地接受众人的怜悯。

我受够了这样的引导方式,好在董卿不是。

记得诗词大会有一期来了位身体残缺的选手。

这名叫张超凡的参赛者虽然没有了一只手臂,但很乐观自信,还以“自信水流东,花开半夏”来勉励自己,当她讲起了童年一些因为缺陷而不太愉快的经历时,后面的百人团中有人泪眼朦胧,有人神情哀伤,连蒙曼老师的眼角也闪着点点泪光。

如果是别的主持人,有可能会趁机渲染大家的情绪,让观众们一起同情这位选手的不幸遭遇,让全国人民的眼泪陪着过年。

可是站在台上的董卿脸上始终挂着盈盈笑容,以对待其他选手一样的态度和目光来对待这位断臂的维纳斯。她并没有滥用她的同情。

点评也很体贴很到位:“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完整,只不过有些是看得见的残缺,有些是看不见的。但在你身上最宝贵的是,你用你的乐观,坚强,勇敢去追求了一颗完整的心灵。”

忍不住为董卿的表现点赞,在那一刻觉得她身上充满人性的光辉,其实有残缺的人最怕的就是别人的眼泪和同情。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