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董卿又火了?(5)

为什么董卿又火了?(5)

摘要:蔡康永说,教养可以装出来,但幽默是连一秒钟也装不了的。在我看来,不仅幽默是不能装的,气质也是装不了的。

这种只顾着自己的舌头爽快一点不在乎别人感受的人无论读多少书都拯救不了他们没教养的体质。

教养跟气质是息息相关的,没有教养的人,就算女娲来补锅都补不了那先天不足、营养不良的气质。

何况文人之中也会有败类,比如唐朝大诗人宋之问因想窃取“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样的好诗句而杀害自己的外甥,足见其人之狰狞,并不觉得这样的读书人有何气质。

多读书会让人向真善美靠拢,但并不是仅仅多读书就能让你成为有气质的人,你内在的知识储备量,你的待人接物方式,你的灵魂散发出的光和热这些都是气质的重要指标。

所谓的细节见人品,还不如说细节见气质。我见过的有气质的人,不仅有内外兼修的优雅,而且他们所对待的每件小事中也能透露出闪闪的人格光芒。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