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可忽视了自己的礼貌和教养

做人不可忽视了自己的礼貌和教养

摘要:一位作家的诗写道:当你走过街道的时候,仅仅是一句愉快的“早上好!”就用早晨的光辉,给你铺满了一天生活的道路。

越来越多人的在生活中逐渐认识到,礼貌和教养是一种财富。在每一个家庭中,它们都像阳光一样受到欢迎。为什么不欢迎呢?它们到处携带着光明和欢乐。它们传递着善良和友好的信息。

失去一切,但是仍然留有勇气、愉快、信心、自尊和品德的人,是真正高尚的人。这样的人依然富有。

有一天,美国第三任总统杰弗逊先生和他的孙子一起骑马外出。路上,有一个奴隶向他们脱帽鞠躬,总统也就提帽还礼。但他的孙子不理睬这黑人。“汤姆生!”这位祖父说:“你怎么能够让一个奴隶都比你文明得多呢?”

好的教养往往给一个青年带来好的命运。布特勒先生是一个商人,有一回,他已经把商店锁好回家了,在路上,碰到一个小女孩要买1美分的线。他走回去,重新开了门,给小孩子取线。这件小事不知怎么传遍了全城,于是给他带来了无数的顾客。他的教养给他带来了财富。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