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可忽视了自己的礼貌和教养(3)

做人不可忽视了自己的礼貌和教养(3)

摘要:一位作家的诗写道:当你走过街道的时候,仅仅是一句愉快的“早上好!”就用早晨的光辉,给你铺满了一天生活的道路。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们会希望身边的人都是有教养的。这时候,沟通变成一种享受,他的一言一行会随时触动你的心灵。时间久了,你会惊喜地发现他的一些好行为和思想在你身上也有所体现。

有教养的人有礼貌、尊重他人、办事有分寸、说话得体。每个人都喜欢被他人誉为有教养。

很显然,大家都愿意和有教养的人相处,因为有教养的人能满足我们许多心理需要,能使我们的自尊感、价值感、归宿感得到充分满足,从而使我们的人际交往变成一种享受和互惠互利的长远关系。

没有教养我们有可能会失去什么?无教养失去良好的人际关系和朋友;失去别人的尊重和信任;有可能失去尊严;有可能失去机会并造成事业上的损失;有可能失去成功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