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可忽视了自己的礼貌和教养(2)

做人不可忽视了自己的礼貌和教养(2)

摘要:一位作家的诗写道:当你走过街道的时候,仅仅是一句愉快的“早上好!”就用早晨的光辉,给你铺满了一天生活的道路。

“为什么我们的朋友总不成功?他有足够的资本,对他的行业有充分的了解,而且精明强干。”“因为他尖酸刻薄,总是怀疑他的雇员欺骗他,对他们很不尊重,结果没有人真正卖力给他工作,顾客们都跑到别的商店去了。”

维特曼是哈佛大学毕业的著名律师,当被选为州议员之后,他穿着乡下人的服装,从农庄来到了波士顿,在一家旅馆的客厅里坐下休息。这时候,他听到一群绅士淑女在议论:“呵,来了一个地道的乡巴佬,我们逗逗他。”于是,他们就围了过来,向他提出各种各样的怪问题,企图嘲弄他。维特曼站起来说:“女士们、先生们,请允许我祝愿你们愉快和健康。在这前进的时代里,难道你们不可以变得更有教养、更聪明些吗?穿着高贵,言词如此,这是虚伪。你们仅从我的衣着看我就不免看错了人,以为我是乡巴佬。而我呢,因为同样的原因,还以为你们是绅士淑女。其实,我们都错了。”这时,在场的人都惭愧地地下了头。

法国一位事业成功的女性,对自己的朋友说到她成功的秘密,她说:“只有一个原因,我喜欢用这样一个词:‘我祝愿’。我祝愿我周围的人们都幸福。”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