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支部2016-2017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活动工作总结

社区党支部2016-2017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活动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要在狠抓党员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在积极开展走访调查群众活动上做文章,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努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把完成全年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当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完成全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社区党支部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支部全体党员和居民代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并按上级组织部门的精神及要求,结合本村实际,扎扎实实做好社区今年党员冬春训工作。

为了大力加强基层党组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在镇党委的统一安排下,xx社区全体党员参加了我支部组织的党员冬春训。现将本次冬春训工作总结如下:

一、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为了确保这次党员冬春训工作落到实处,党支部一班人进行了专题研究,周密部署,制定了冬春训日程安排,就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学习要求均作了明确规定。按照镇政府要求,社区党支部安排部署,组织了3次集中学习培训活动,镇党委副镇长进行授课、党员冬春训网络直播课堂、书记讲党课活动。

二、着眼学习,谋划长远

此次冬春训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学习为主,为支部健康发展打下基础。

1.专题学习,重点突出。

学习会上,镇党委副镇长刘志高以《回顾历史,再创辉煌》为主题,讲解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时期与解放时期的性质和任务进行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有作为一线党员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生活当中作表率,坚定不移,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并及时了解,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以及当前党员队员建设中存的诸多问题和现象,上了深动而有意义的一课。会后全体党员认真讨论总结,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共产主义思想信念。

2017年2月10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全市党员冬春训网络直播课堂,此次网络直播课堂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为主题,对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铭记党员身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参会的党员都认真地听取了刘菊娥老师的授课报告,并在会后畅谈了心得体会。

2.书记宣讲,落到实处。

支部书记黄龙围绕《如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党课讲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支部书记黄龙同志就过去一年的工作做总结发言,张柏林、冯碧辉、熊新玲等社区支委班子成员也纷纷就自身工作作出表态,表示一定按照十八大习总书记的讲话,时刻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标准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在了解了我社区在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时,与会党员更是充满信心,踊跃发言,一致认为社区应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提出的“强南富北,民生立先,挺进五强”的目标,切实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建设生态文明的指示,抢抓机遇,狠促当前,为实现我镇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带头解放思想、浓厚氛围,在致力于新安科学、快速发展的征程上勇当主力军、排头兵。

三、明确目标,制定规划

通过学习和讨论,使全体党员明确了自己的位置,明确了自己工作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支部为加强组织建设,集思广益地制定了《2017年xx社区党建工作规划》,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了党员管理制度。支部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在狠抓党员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在积极开展走访调查群众活动上做文章,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努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把完成全年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当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完成全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