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从严从实运用巡视成果

天津:从严从实运用巡视成果

摘要:2016年该市开展4轮巡视,实现了本届市委巡视全覆盖,发现被巡视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4954个,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2763件。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精准发力、推动整改,做实做细巡视“下半篇文章”。

“巡视对工作的推动真是前所未有,借着巡视的‘东风’,我们清理了80个亿的国有资产,解决了一批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天津市一区委书记感慨地说。

发现问题是基础,推动问题解决是关键。天津市委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全面深化巡视成果运用。

2016年该市开展4轮巡视,实现了本届市委巡视全覆盖,发现被巡视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4954个,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2763件。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精准发力、推动整改,做实做细巡视“下半篇文章”。

巡视反馈实事求是,一五一十抖问题

巡视反馈是推动问题整改的重要环节。按照市委要求,巡视反馈实行“清单管理”,加大公开力度。

该市对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的反馈,当面锣、对面鼓,不做任何遮掩,一五一十抖问题,通过严肃反馈督促整改。

在向领导班子反馈的参会范围上,被巡视单位机关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反馈会议,党员干部较少的单位全体党员列席。在反馈内容上,从严从实从细晒出“问题清单”,既点事又点人,无论涉及在岗、提职还是调离、退休的领导干部,都点名道姓严肃通报,公开揭短亮丑,让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部分领导干部缺乏担当,遇事推诿;一些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差,违规违纪行为时有发生;在本系统工作的领导干部亲属人员多,群众反映大……”在第十五轮巡视的一次反馈会上,辣味十足的反馈,让被巡视单位党委书记如坐针毡。该党委书记坦言:确实是一次“政治体检”,反馈问题直截了当、一针见血,听得面红耳赤,后背直冒冷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