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区公布今年保障房建设及竣工目标

16区公布今年保障房建设及竣工目标

摘要:今年,北京市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竣工6万套,完成1.5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市场租房补贴依申请应保尽保。为了实现这一系列的目标,3月10日,市政府专门与各区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财政局及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签订了2017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本市今年保障房建设、分配目标任务。

16区公布今年保障房建设及竣工目标

通州今年竣工1.71万套保障房

今年,本市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竣工6万套,完成1.5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市场租房补贴依申请应保尽保。为了实现这一系列的目标,3月10日,市政府专门与各区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财政局及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签订了2017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本市今年保障房建设、分配目标任务。

与此同时,今年各区的保障房建设计划也随之出台。记者注意到,无论是竣工套数,还是自住房新增供地量,通州都位居榜首,今年将竣工1.71万套保障房,同时新增3600套自住房用地。

4区竣工破万套 通州居榜首

根据市住建委网站上公布的今年通州区保障房计划,2017年,通州将建设筹集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000套,新增3600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

在竣工计划方面,今年通州将竣工保障性住房17100套,其中,棚户区改造安置房2100套,公共租赁住房7700套,自住型商品住房及其它类型保障性住房7300套。

记者对比16区的数据发现,今年本市各区的保障房建设目标中,有4个区的竣工保障房数量破万套:通州以1.71万套位居榜首;其次是朝阳区竣工1.7万套;昌平区竣工1.35万套;大兴区竣工1.28万套。

“朝海丰石”皆有自住房供地

市住建委披露,在今年的目标责任书中,明确了全市1.5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任务,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区都有一定数量的自住房供应,本市将进一步加大自住房建设力度,加强开工调度,力争尽早上市供应。

城六区自住房供地指标显示,东西城没有自住房供地,“朝海丰石”加起来新增5200套自住房的用地,将近全市的三分之一。其中,丰台新增2600套自住房用地,石景山新增1200套,朝阳新增1000套,海淀新增400套。

自住房供地新增最多的还是通州,达到3600套;此外,门头沟新增650套,顺义新增1260套,昌平新增1500套,大兴、怀柔、平谷、密云新增1000套,延庆新增400套。

自住房今年竣工套数中,朝阳区自住型商品住房及其它类型保障性住房10900套;海淀区自住型商品住房及其它类型保障性住房300套;石景山区自住型商品住房及其它类型保障性住房4200套;丰台区自住型商品住房及其它类型保障性住房900套。

市场租房补贴依申请应保尽保

与此同时,今年本市16区的市场租房补贴均将依申请应保尽保。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签订了这份责任书,除了明确任务,同时也要求各区人民政府要对本辖区住房保障工作负总责,需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本区目标责任;住房保障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将作为市政府重点专项督办内容,进一步加大监督、考核力度。

今年的目标责任书中进一步强调了继续实施保障房绿色建筑行动和住宅产业化,加强市政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严格资格审核、房源分配和使用监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要求。另外,与往年相比又增加了一些新的要求,比如,对公租房分配任务提出了具体的指标性要求:2013年底前政府投资的公租房,原则上2017年底前要完成分配90%;2014年政府投资的公租房,原则上2017年底前要完成分配85%。

目前,全市各区2017年建设计划已经发布在市住建委官方网站“住房保障”频道,市民可上网查询具体信息(网址:http://www.bjjs.gov.cn/bjjs/zfbz/index.shtml)。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