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面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宁夏:全面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摘要: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2017年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荣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宁夏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

全面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2017年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荣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李建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重要思想,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问题,全区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宁夏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要选好人、用好人,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创新选人用人理念,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使各级干部成为政治过硬的“钢铁战士”。要抓基层、强基础,着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选好配强农村党组织带头人,带好管好党员队伍,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树立大党建理念,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强化城市党建基础保障;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着力在规范、融入和创新上下功夫。同时,要统筹加强国有企业党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优环境、育人才,着力打造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注重引进和培养领军人才,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的作用,以创新体制机制为突破口,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着力打造西部人才高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要创一流、争模范,着力建设过硬的组工队伍。组工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品牌,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把业务精湛作为成事之基,把清正廉洁作为操守底线,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着力建设忠诚、担当、务实、廉洁的组工干部队伍。

盛荣华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组织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聚集主责主业;既要抢抓发展机遇,又要直面问题挑战,准确把握“时”和“势”,自觉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融入“四个宁夏”建设之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选优配强班子、选准用顺干部、夯实固牢基础、重才聚才用才、管严管实队伍。2017年,要重点做好8个方面的工作,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抓好学习、讲好党课、专题研讨、党支部建设、分类指导五项重点。二是精心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和自治区党委换届工作,认真做好宁夏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推选工作和自治区第十二届“两委”考察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三是着眼发展选准用顺干部,坚持“五个看重”用人导向(看重忠诚、看重实干、看重担当、看重基层、看重口碑),坚持因事择人,努力做到人岗相适,持续畅通干部交流渠道。四是坚持不懈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突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教育,加强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培训,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五是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抓经常。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着力加强正向激励。六是持之以恒夯实固牢基础,全力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突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七是最大力度重才聚才用才,坚决向用人主体放权松绑,大力培养引进领军人才,层层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八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对接落实好中央的改革政策,探索总结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加大改革成效宣传力度。同时,要驰而不息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在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做到“严管厚爱、高进优备”。严管厚爱,就是要强化政治要求、纪律约束、能力提升和激励关怀;高进优备,就是选进来的干部素质要高、口碑要好,输送出去的干部必须德才兼备、群众认可。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