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线员"刘清(2)

26分钟不挂线 上演生死营救

摘要:“为刘清的耐心、专业点一万个赞,危难时刻有她的陪伴,如同天使在身边。”这是网友们对刘清的评价。是的,刘清的坚守,不仅挽救了一名病人的生命,而且折射出了她扎实的急救功底和崇高的职业道德。事实上,这只是刘清和像刘清一样的接线员们无数次坚守中的一次。平凡的岗位,却是不平凡的坚守,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了一次次生的希望。

对于网友们热情的点赞,刘清说,其实每一名接线员都是这样做的,希望大家更多地理解我们,耐心听完我们的每一句话,一起创造更多的生命奇迹。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这段对话持续了26分钟,正是这26分钟的不离不弃,给彭先生带来了生的希望。这段工作录音被上传到网上后,短短3天时间内感动了200万网友,网上前后总点击量超过4700万,有网友评价这是“2016年最感人事件”。而刘清却说:“我只是完成好了我的工作,这是一件小事。希望大家能够记住这件事,忘掉我这个人。”

其实,急救中心调度员的工作看似平常,却有着严格的规范和要求。接线员上线先上缴手机、不能接私人电话、每个120电话要在响3声内接起、响铃时间不能超过10秒……之所以有这些严格的职业要求,是因为电话那头是他人的生命,抢救就是与时间赛跑,一秒钟都耽误不得。

工作多年,虽然干的是救死扶伤的事情,但刘清也有过委屈的时候。有一次,正在值晚班的她接到了一个呼救电话。呼救者已经喝得酩酊大醉,张口就骂人。刘清一边控制住自身的情绪,一边费了好大力气才问清楚病人所在的具体位置,并协调急救车辆赶往现场。在全过程中,呼救者一直痛骂不止,但刘清并没有挂掉电话。她说:“我作为一名接线员,要为医生的后续工作打下基础。为了救助他人,不能把不良情绪带进工作中。”

刘清说:“一般人都说接线员的工作机械、单调,但我认为这是份有意义的工作。这份岗位能帮助到别人,我也会感到自己被别人需要,因此我会在这个岗位上一直坚守下去。”

(稿件文字来源:湖北省文明办 作者:武汉文明网 黄理慧)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