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17年清明节祭扫工作

民政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17年清明节祭扫工作

摘要:高晓兵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黄部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把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重要性,落实民政行业主管部门的安全管理职责和殡葬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

3月20日,民政部召开2017年清明节祭扫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研究部署今年清明节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就召开此次会议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树贤指出,此次会议是经民政部党组研究同意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清明祭扫活动,牵动社会各界,涉及千家万户。希望各级民政部门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做好组织工作,认真落实岗位责任,积极提供良好服务,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努力营造今年清明祭扫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氛围。

会上,高晓兵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黄部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把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重要性,落实民政行业主管部门的安全管理职责和殡葬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抓紧组织殡葬服务单位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定完善祭扫安全保障方案预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祭扫高峰期殡葬服务场所人流监测预警分流、交通疏导和火源管控,配合开展野外祭扫用火检查,积极引导文明、低碳、错峰祭扫,严防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祭扫安全。要持续巩固深化“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和指导殡葬服务单位从服务态度、服务环境、服务收费、服务标准、服务公开、服务惠民、服务诚信、服务廉洁等方面,严格落实“八不得、八提升”的要求,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强化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进一步创新和细化便民惠民举措,推广文明低碳祭扫和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突出贴心精准,体现文明风尚,倡导绿色殡葬。要抓住清明节有利时机,做好殡葬宣传工作,坚持正确导向,凝聚殡葬改革共识。以主动和开放的心态,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引导公众和媒体了解殡葬工作,为殡葬事业健康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会议由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主持。北京、江苏、四川等地民政厅(局)作了交流发言。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中国殡葬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民政部门、殡葬服务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