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成功并不是非得踩在别人头上(2)

追求成功并不是非得踩在别人头上(2)

摘要:追求成功时,并不是非得踩在别人头上,不让别人有任何机会,我们才能爬得上去。很多时候靠别人把我们推上去,会比踩在别人头上爬得更快。

佛教徒努力工作,为社会做无私的奉献,争取这些是对的而且非常好,这叫做精进,而不是贪欲,一定要分清楚两者的差别。有许多弟子位居高官,看多了官场上的尔虞我诈,生起了辞官求去的念头。我就告诉他们:“你把好位置让给别人,如果继位的是比你更善良的好人,当然是好事。但如果换个贪官来,岂不是给别人造业的机会吗?你有虔诚的信仰,这个位子有了你,至少在你职责所在的范围内,还是个干净之处。只有好人做好官,平民百姓才能过上幸福安康的好生活。”

精进,是借助他人的力量,托着我们的脚,把我们顶上去。虽然他会有很大的压力,我们站在上面也很辛苦,但我们明白上去之后,就可以拉他一把。就像佛陀自己先成佛,然后就有能力开始救度众生。

所有人都应该努力精进,但是不能有贪念。所以,佛教徒要更善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工作,再把属于自己的财富,回馈给社会,这是多美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