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瑰曙:高擎监督问责的利剑

王瑰曙:高擎监督问责的利剑

摘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当担,失责必追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必须用好监督问责这把利剑,敢于较真,敢于“亮剑”,真正触动干部的思想神经,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和担当意识。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当担,失责必追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必须用好监督问责这把利剑,敢于较真,敢于“亮剑”,真正触动干部的思想神经,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和担当意识。

把问责作为助推改革发展的“撒手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岳阳市坚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在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围绕项目建设抓问责。落实项目第一责任人制度,形成项目推进倒逼机制,严肃查处项目推进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在项目前期,加大督促项目对接力度,跟进督办土地征收、拆迁等工作,给责任单位排好“时间表”、签订“责任状”;在建设中期,加强跟踪督查,严格执行奖惩制度和问责机制,对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责任单位、重点事项和重点问题进行督查问责;在竣工后,积极配合协调,为项目早日生产创造有利条件,以项目大发展推动岳阳大发展。围绕重大决策部署抓问责。精准聚焦岳阳市委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两大战略”和园区建设、交通建设、港口建设、脱贫攻坚“四大会战”,加强对重点工作、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政令畅通、落实落地。围绕优化发展环境抓问责。直面影响经济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行业和关键岗位,重拳发力,较真碰硬。加强部门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注重抓住反面典型,利用网络媒体等公开曝光,对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等破坏发展环境的事件,敢于较真叫板,从严问责追责,用“铜拳铁臂”打破各种利益“藩篱”,用“铁嘴钢牙”啃下各种“硬骨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