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怎能要误工费

“三会一课”怎能要误工费

摘要:近年来,由于经济思潮冲击、外出务工等影响,农村党支部 “三会一课”开展出现困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小事做起,规范党员的行为准则,锤炼党员党性,建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近日,一位村支书诉苦,“现在村书记不好当,连开展‘三会一课’都要给党员误工费”。听闻此语,让人深思。

众所周知,“三会一课”是党员的权利也是义务,是党员党性的最基本要求。党员的务工补贴看似小事,可折射出一些基层党员党性观念不足、基层党支部组织弱化的问题。基层党支部连“三会一课”这样最基本的制度都难以规范执行,甚至连开展党员活动都需要物质支撑,又何谈凝聚力、战斗力?

近年来,由于经济思潮冲击、外出务工等影响,农村党支部 “三会一课”开展出现困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小事做起,规范党员的行为准则,锤炼党员党性,建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特别是对贫困地区的广大农村而言,脱贫攻坚成为第一要务,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应该把“三会一课”参加情况作为合格党员的一项标准抓紧抓实,让党员在其中提高党性修养,学习领会中央有关扶贫的新精神和新政策,增强每个党员带头致富的本领。同时,也促进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团结群众,攻坚克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带领群众发展致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