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争做坚持实事求是的表率 

领导干部要争做坚持实事求是的表率 

摘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兴党兴国的基石和灵魂。实事求是强调的是主观要符合客观,遵循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把勇于探索精神和科学求实态度结合起来,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征程中,领导干部争做坚持实事求是的表率,就是要努力做到:讲实情,不搞弄虚作假;出实招,不弄花拳绣腿;办实事,不能光耍“嘴把式”;求实效,不许坐而论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思想路线。实事求是是党的执政方针,更是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的坚定的政治立场、观点和方法。

“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实工作。”3月2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时,再次强调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并明确了推进深化改革应当遵循的指导方针,其中的深刻寓意值得认真体味。

我们再把时间回溯到2017年2月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特别强调指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时隔46天,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专门听取有关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明了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这既是面对面地指导把准方向,也是脚踏实地督促抓实工作,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贯倡导的求真务实作风,也反映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地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决刹住急功近利弄虚作假歪风的决心和态度。

思路决定出路。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思路、方式方法,直接决定着全面深化改革的质量与效益。实事求是强调的是主观要符合客观,遵循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把勇于探索精神和科学求实态度结合起来,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在全党全国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际,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坚持实事求是的表率,必须努力从自身做起,从自己负责的工作干起,带头转变作风,做到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