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党建理论的光辉文献。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谋划和深邃思考,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坚强意志品质,使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教育和精神升华。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调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新闻出版广电部门是党的重要意识形态阵地,担负的就是政治工作。讲政治,是我们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和生命线,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要求。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落实到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各项工作中。

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绝对忠诚、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自觉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政治生活最重要的大事,落实到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坚定信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基本观点、精神实质、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筑牢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