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首日北京市属公园迎客五十七万

假期首日北京市属公园迎客五十七万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发布,清明小长假首日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57万人次。游人虽多,但由于疏解及时、管理得当,游园秩序良好。

从早8时开始,玉渊潭公园周边路段便开始持续拥堵。赏樱,成了众多市民的不二之选,再加上大量旅行团的加入,赏花区域游人密度远高于传统旅游景点。当下,报春的早樱已落英缤纷,而园内中樱正值盛花期,一树树绽放的樱花姹紫嫣红。未来一周,近千株晚樱也将陆续进入观赏期,其开花时密密匝匝,似绯云绛雪,更加绚烂。小长假期间,在玉渊潭的樱花树下,游客还可以参与“牵钩”、“投壶”等清明节传统民俗互动活动,与家人一起“穿越”回古代,感受古人的娱乐项目。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昨天上午10时,市属公园及园博馆在园游人就突破10万人,迎来小高峰。特别是颐和园、玉渊潭、北海公园的游客较多,一天接待量均突破7万人次;午后,各时段在园人数均在20万人以上。

陶然亭公园海棠春花文化节近日开幕,昨天的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四成。海棠花被誉为“国艳”,目前公园共栽植和摆放45个品种、3000余株各色海棠,深受摄影爱好者的喜爱。陶然亭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节以全园地栽海棠为主景观,推出包括“棠溪花海”、“甜蜜岁月”、“香气满园”、“国色迎晖”、精品盆景展在内的五大赏花景区。另外公园利用园内主路两侧的树干、树洞、树缝的天然形状发挥创意,在不伤树身的前提下,用水粉描绘出小鹿、热带鱼等活泼可爱的小动物,让游客既能赏花又可体验春日文化。

而在中国园林博物馆里,小长假期间举办了多项文化科普主题活动,其中清明“食”节制“青团”、“纸上蚕花艺术”、“古陶艺术之旅”等,最受孩子们的欢迎。节日期间,园博馆依托清明节俗文化,带领小观众利用胡萝卜、菠菜、紫甘蓝等常见的蔬菜,进行植物观察与解剖,解开“植物染色”的秘密。此外,园博馆还举办彩绘蝴蝶主题风筝绘画活动,以学习动物保护色、风筝历史演变以及传统吉祥纹饰等自然科普与文化艺术知识为重点,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具特色的清明假期。

目前,北京植物园桃花节、中山公园郁金香花艺等春季赏花活动均已开幕,北京植物园梅花文化馆也首次对外开放,游客可错时错峰游览。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