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加快提速降费步伐(2)

加大加快提速降费步伐(2)

新业务造新动能

通信运营商提速降费以后该如何转型升级,以保持企业平稳运营和利润增长?

马源:随着提速降费持续深入推进,我国通信运营企业必须抓紧降本增效。海外运营商也在积极转型,以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实行大规模并购,扩大运营商的规模,从而通过规模效应降低成本。

为增加国际竞争力,我国于2016年专门成立了铁塔公司。同时,自我国提出“互联网+”战略以来,很多传统企业纷纷触网,这为我国电信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市场。

此外,在三网融合领域,这几年随着宽带速率提升,跨界融合性业务也成为一个新的转型发展方向。

贾志强:中国联通正在持续推进创新合作发展。在产品转型方面,以前中国联通主要销售的是一些普通的语音型产品或套餐。但是,近年来中国联通的产品正向流量化转型。例如,在3家电信运营商中率先推出了一款不限流量的产品——冰激凌套餐,该产品真正做到了不限流量,产品一面世就收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在服务转型方面,电信运营商所提供的服务,最终要回归到服务老百姓、服务国家这一本质上。例如,中国联通正在推进宽带电商化,让宽带安装服务的全部流程都能在手机或电脑上查询跟踪,运用互联网方式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在新领域拓展方面,目前“互联网+”产业以及相关垂直领域的发展速度非常快,电信运营企业可以进一步在这些创新领域探索和发展。此外,为进一步提速降费,推动国家信息化建设,中国联通还在农村领域增加投资,为农村互联网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