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2017年度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讲话稿(3)

县委常委2017年度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讲话稿(3)

核心提示: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越来越紧,压力越来越大,大家要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促行、学以致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三、聚焦核心任务,健全党务工作制度机制

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其明确的核心任务。抓好机关党建重在加强党务工作力量,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党务工作基础。

一要明确党建核心任务。机关党建的核心任务是“围绕中心、建设队伍”。围绕中心就是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以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为总体方向,以县第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工作会议精神为工作指南,以2017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为行动计划,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理清思路、重点突出、聚焦主业,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旅游开发、项目实施、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各项工作。建设队伍就是要围绕主责主业建设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让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都能够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广大群众信得过。通过扎实开展先锋引领行动、“四亮一争”、“三个一流”争创活动,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和开展学习宣传、知晓明白、践行落实道德政策法律活动,不断转变部门单位纪律作风,强化整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要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最终取决于党务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必须要有一支业务能力过硬、工作认真负责的党务干部队伍。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方面机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党务工作,把加强党务工作、培养党务骨干作为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从单位一把手做起,把党务工作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重视和肯定党务干部的工作成绩;另一方面要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座谈交流、督促检查等方式,不断加强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党务干部自身也要抓好学习,精研细悟各项政策规定,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三要完善党务工作机制。各党组织要结合县委组织工作会议和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报上级党组织审核。制定完善党组织书记、委员工作职责,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组织重大事项、重要活动,定期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要全面做好各项保障措施,各单位要从人员、经费、办公设施等方面全力支持党务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将不定期开展督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各单位,督促指导各单位不断加强党务工作,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同志们,做好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求实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永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就讲这些,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