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条小巷三年内完成环境整治

1005条小巷三年内完成环境整治

两年内58条主次干道架空线100%入地

摘要:东城区正式出台《东城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将全面完成全区178条主要大街、1005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同时,还将在两年内实现主次干道架空线全部入地。

近日,东城区城管、公安、工商等部门将位于平安大街东四十条中段北侧的一处违建拆除,围在违建房内的一棵枣树终于“松绑”了。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记者昨天从东城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东城区正式出台《东城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将全面完成全区178条主要大街、1005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同时,还将在两年内实现主次干道架空线全部入地。

年内治理400条背街小巷

据东城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东城区将以故宫、南锣鼓巷、簋街、东四三至八条、隆福寺、王府井等地区为重点,完成包括东长安街,南、北池子大街,建国门内大街在内的124条主要大街的环境提升,两年内实现178条主要大街的环境提升。目前,东长安街正在实施公共空间地面石材铺装、建筑外立面装饰、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等。

除了作为“门面”的主要大街,作为“城市病”集中的地方,背街小巷也是城市管理的薄弱环节。这位负责人表示,年内东城区将治理包括西总布胡同、东四地区6条胡同等400余条背街小巷,通过“拆、堵、关、清、查、治、管”等综合手段,重拳治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实现街巷内十大类突出城市环境问题的“动态清零”。

针对背街小巷的特点,东城区将请来专家“把脉会诊”,开展城市设计工作,全面实施建筑立面、牌匾标识、城市家具、道路设施、灯光照明、绿化景观等环境要素更新工程。同时,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房屋修缮、低洼院落和市政管网改造等工作。三年内,东城区将实现1005条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提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