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庄镇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

辛庄镇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

摘要: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主动走出去,广泛开展科技招商、产业招商和定向招商,着力吸引一批符合地区发展定位、产业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把更多的发展要素引入辛庄。

以“津南主城、学府重镇、海河中游商务商贸区”为目标定位,推进京冀产业对接;以对接京津冀产业规划为前提,以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先进地区产业转移为重点,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大力发展智慧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津南区辛庄镇出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方案》,将进一步优化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积极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辛庄镇将积极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双万双服”活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在产业发展规划方面,辛庄镇结合海河中游开发、海河教育园区和天钢柳林天津城市副中心建设,以及津南区“十三五”规划实施,进一步优化提升产业发展布局,提升定位、完善功能。以“津南主城、学府重镇、海河中游商务商贸区”为目标定位,大力发展都市工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

在工业园区建设方面,辛庄镇进一步优化辛庄、双鑫工业园区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闲置厂房改造盘活,探索与津南其他工业园区开展合作,不断拓宽工业经济发展空间。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科技型、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改造现代冶金、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做强先进制造业。

在智慧产业方面,辛庄镇将大力发展智慧产业,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应用技术研发、智慧装备制造、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高端创新研发人才、团队及其企业入驻,形成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凸显的科研基地、创新创造基地以及成果转化基地。发展智能信息化服务产业,重点推进会展、教育、楼宇、旅游、现代物流业、金融业等服务主导产业的信息化应用。深入开展“互联网+”、“创新平台+”行动,加快智慧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新提升。

搭建创新平台  实施“走出去”战略

辛庄镇还将借助海河教育园区人才智力资源,加强与京津冀高校和专业研发机构合作,积极搭建集创新研发、孵化转化、产业化于一体的高水平创新平台,促进科研成果实现区域转化。

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主动走出去,广泛开展科技招商、产业招商和定向招商,着力吸引一批符合地区发展定位、产业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把更多的发展要素引入辛庄。新报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陈浩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