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招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招

摘要:当前,我们要从战略高度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坚持长期抓、抓长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常态的要求、运用制度的方式,巩固起来、发扬下去,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当前,我们要从战略高度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坚持长期抓、抓长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常态的要求、运用制度的方式,巩固起来、发扬下去,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的伟大胜利打下思想政治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厉惩治腐败,使党内政治生态得到显著改善,党内正气不断上升。然而,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党员队伍构成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稍有松懈,一些老问题就有可能反弹回潮。因此,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需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时效性,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等方面持续不断地添火候、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到新的、更具有广纵深维度的重要阶段。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抓常抓细抓长,让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教育成为强基固本、锤炼党性、抓好党建的有力支撑,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的伟大长征和伟大斗争胜利打下思想政治基础,成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