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推“两学一做”,需要勤修内家功

深推“两学一做”,需要勤修内家功

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旨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如何让这项工程深入推进,在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如何做到踏雪留痕,雁过留声,在党员干部灵魂烙上印迹?个人认为,深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需要勤修内家功。

勤修“两学一做”内家功,“认真”二字格外重要。伟大领袖毛泽东曾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认真”起来,凡事可行。深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需要我们党员干部把“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作为 “一日三餐”来认真对待,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央文件精神,认真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认真为人民服务好。

思想的高度决定着灵魂的高度,决定着内家功的深度。“思想武装头脑”,“知识补充大脑”。这是革命先贤总结的宝贵经验。党员干部不能忘记这一财富。主动学习,积极研习,探讨分析,不断提升自己思想高度,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这样,勤修“两学一做”内家功,我们不会偏离轨道,不会“走火入魔”。

勤修“两学一做”内家功,需要相互“切磋”手艺。“功夫深不深,手底见真章”。深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需要党员干部利用各种党课,演讲比赛,微博、QQ、微信等新媒体工具相互“切磋”手艺,汲取精华,弥补短板,不断提升“两学一做”实效,提高自身内家功的实力。

勤修“两学一做”内家功,需要建立考核机制。“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弹簧压紧才会蹦得高”。以考核带动“两学一做”的落实,以“宽进严出”作为考核方向,建立“两学一做”内家功考核机制,让党员干部经过熔炉的洗涤,百炼成钢。

人民群众才是检验“内家功”成效的试金石。习总书记曾强调:“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勤修“两学一做”内家功成效如何?需要人民群众来检验。只有人民群众竖起大拇哥的党员干部,才是真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才是勤修“内家功”的行家能手。

勤修“两学一做”内家功,可以丰富我们大脑,强健我们的体魄,净化我们的灵魂,赢得群众的口碑,其乐融融,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0410/942702.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四川蒲江教仪电教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