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四个强化” 坚守责任担当

注重“四个强化” 坚守责任担当

扎实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摘要:去年以来,宁波市人社局认真贯彻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注重“四个强化”,积极主动作为,以上率下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去年以来,宁波市人社局认真贯彻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注重“四个强化”,积极主动作为,以上率下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

一是明确责任重点。在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基础上,去年年初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部署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及时印发工作要点,明确着重抓好5个方面18项工作任务。

二是细化责任分解。认真落实“四专三书一报告”制度,分层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下发党风廉政建设牵头任务函告书,明确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和责任处室,及时督促、指导局属事业单位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形成了各负其责、分级管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责任落实格局。

三是强化责任考核。建立检查考核、情况分析制度,年中和年底分两次由局领导带队,组成10个检查组,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开展廉政谈话等形式,对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以及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了督查,督促抓好整改,进一步推动了主体责任的落实。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