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提升便民商业网点200个

规范提升便民商业网点200个

摘要:几个月前还是渣土遍地,如今就已经织就了二月兰盛开的紫毯;几个月前还盘踞在永引渠河道南侧的数万平方米废品收购站、违建窝棚,如今正在成为绿带。

一季度重点任务超前完成

规范提升便民商业网点200个

几个月前还是渣土遍地,如今就已经织就了二月兰盛开的紫毯;几个月前还盘踞在永引渠河道南侧的数万平方米废品收购站、违建窝棚,如今正在成为绿带。

市发改委昨日发布一季度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以来,各专项行动进入加速推进阶段,全市上下一盘棋,全力组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目前,重点任务略快于时间进度要求,整体达到30%左右。

拆违亮出河道、绿带

随着拆除机械的“隆隆”作响,田村路街道永定河引水渠沿岸一处私搭乱建的废品收购站房屋应声倒地。

从去年开始,针对永引渠这一段的拆违工作启动。今年6月底之前,永引渠沿岸将成为一道亮丽的沿河景观长廊。

在古城南街西侧拆违整治专项行动中,共拆除房屋1380间,面积高达76600平方米。拆违之后,石景山区园林部门对此处地块进行了绿化,精品绿地公园中,建筑小品、铺装道路、景观照明点缀其中,为周边的工作人群和居民提供了新的室外活动空间。

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中,拆违是个重头戏。据了解,截至3月31日,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1180.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29.4%,拆除量是去年同期的10倍。其中,城六区拆除456.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32.2%;核心区拆除13.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55%。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