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允许自己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

你要允许自己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

摘要:这世上最可悲的,不是失败本身,而是失败之后一蹶不振。你那么年轻,为什么输不起?

1

前阵子,多年未见的朋友来北京旅行,我专程请了年假陪他。

来北京,自然少不了去故宫、长城等著名景点逛逛。景点人山人海,又占地广袤,身旁没有导游,手中没有地图,极易迷路。坦白讲,来北京工作一年多,我也是第一次出来游玩,所以,和朋友一样,一头雾水。

不管怎样,我总要尽地主之谊。每到一处景点,都自告奋勇去带路,朋友相跟着。于是,走错路的情况时有发生。想去一个亭子,绕了许久,才发现有近路可走;想去西北门,逛了大半个园子,到头来看到的却是正门。

次数多了,朋友未免有些不耐烦,见缝插针地和我打趣——“大哥,咱们这是在北京,还是南京?”“我就说这条路不对嘛,应该走那条。”“你是不是看我早饭吃得太多,力气没处使?”

我都是一笑而过,或者,也跟着自嘲一下。但心里想的却是——走错路怎么了?大不了从头再走。我们是旅行,不是徒步大赛。每一步都谨小慎微,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还有什么趣味?况且,第一次来,你要允许自己走错。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