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委推进“抓改革敢担当促发展”活动暨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讲话稿

区教体委推进“抓改革敢担当促发展”活动暨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充分认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自觉融入于教育发展和改革的大局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做到方向正、理论明、思路清、执行力强。

一是勤学习善思考,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平台,以“三个着眼于”(即着眼于学习基本理论问题,提高理论素养;着眼于学习管用,提高宏观驾驭和决策能力;着眼于理论与实践结合,解决本单位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目标,坚持学习,带头学习,做善于学习的表率。充分认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自觉融入于教育发展和改革的大局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做到方向正、理论明、思路清、执行力强。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要想干肯干,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主动想事、超前谋事、踏实做事,要敢干实干,把勇于担当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抓落实、促发展、出成果。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打折扣、完成任务精益求精,盯紧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三是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开创教体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面对党建新常态,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观,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把整治“四风”作为工作新突破,摆正姿态,调整状态,把握好党建工作新常态,并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教育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各项工作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听明白,增强政治敏锐性。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尤其要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着力点要放在“两个条例”上,对不作为、怠政懒政问题要坚决整治,对不干事、不作为的干部进行执纪问责,绝不姑息。坚持党政同责,相互监督,强化书记的主体责任和校长的直接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二是想明白,增强思想自觉性。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全”与“严”的内涵,认识到这是持久的、长期的和连续的政治任务,要严格管理、严肃纪律、严加教育、严厉惩处,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做明白,增强工作主动性。要强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意识,要敢抓敢管敢负责。要把教育大区建成教育强区,必须争一流,想实招,干大事,要聚精会神、尽心竭力谋发展,应势而谋、借势发力促工作,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