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县开展十项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武山县开展十项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摘要:对全县在脱贫攻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等方面做出贡献的优秀青年代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青年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增强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全县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团县委将在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一、召开共青团武山县十七届三次(扩大)会议

组织全县各乡镇、学校、县直部门、非公企业等战线的团组织负责人和各学区、小学少先队组织辅导员共计110人参加共青团武山县十七届三次(扩大)会议,并表彰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二、开展武山县第二届农村青年脱贫致富带头人评选表彰活动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大会精神要求,进一步推动农村青年脱贫致富行动深入开展,更好地培养青年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鼓励、引导全县广大农村青年带头创业致富,团县委决定开展武山县第二届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评选表彰活动,选树农业产业带头人、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工商创业带头人、农业社会化服务带头人等四类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10名,并运用网络空间、微信平台等新型媒体开展投票评选,事迹展播,激发青年创业热情,推动服务青年创业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武山青年在全县经济发展中有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

三、动员全县创业青年入驻武山县众创空间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应网络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联合发改局、教体局、工信局、人社局、文广局、科技局、商务局、质监局、财政局、妇联等相关职能部门,动员全县创业青年入驻武山县众创空间,打造新型创业服务平台,有效整合资源,集成落实政策,完善服务模式,培育创新文化,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四、开展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为服务青年需要,加强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开展青年交友联谊活动,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展活动、提供青年婚恋服务,密切团组织与青年的联系、切实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更好地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